今天是:2018-10-12 星期五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热点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是: 新闻中心热点专题
    第五届中国—东盟传统医药论坛在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2 10:45:10 来源:本站原创 添加人:金科汇 【 】 【 打 印 】 【 关 闭

    2018年9月19—20日,第五届中国—东盟传统医药论坛于“健康丝绸之路”建设暨第二届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期间在广西南宁举行。论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文宣司和广西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有关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吴振斗及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等东盟国家的传统医药官员和专家发表主旨演讲。

    本次传统医药论坛以“深化传统医药合作、搭建东盟交流平台”为主题,下设“药用植物保护与传统医药发展”“传统手法交流合作”两个平行主题论坛,旨在积极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与东盟国家在传统医药领域的合作。继2009年首届中国—东盟传统医药高峰论坛发表了《南宁宣言》后,本届论坛致力于落实2016年第四届论坛发表的《中国—东盟传统医药交流与合作倡议书》具体内容,推动中国及东盟国家就共同编制《中国—东盟药用植物保护技术指南》达成了共识,为实现双方资源和技术优势互补及共享,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传统医药的交流合作,促进传统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传统医药领域官员、专家学者、传统医药界代表共计140余人出席了论坛。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北京金科汇中医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8014748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北路15号依斯特大厦601室 电话:18519596126 邮箱:Emai:jhshtcm@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