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10-12 星期五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热点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是: 新闻中心热点专题
    王国强深入中国中医科学院督导调研,强调要更好发挥中医药科技
    发布时间:2018-11-01 12:15:05 来源:本站原创 添加人:金科汇 【 】 【 打 印 】 【 关 闭

    王国强深入中国中医科学院督导调研

    6月3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强深入中国中医科学院督导调研,强调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谋划,制定实施好中国中医科学院“十三五”规划,全面深化改革,更好地发挥中医药科技“国家队”作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勇以及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书记王炼、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分别就有关情况作了汇报。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王国强指出,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是局党组和各级党组织当前的头等大事,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向中央看齐的重要体现,也是解决问题、倒逼改革、推动发展的难得机遇。

    王国强强调,一要务必高度重视、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抓好落实、制度上不断完善,深入查找突出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的责任,不掩饰、不讳过,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变化,“不贰过”。

    二要明确发展思路,制定实施好“十三五”规划。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对中国中医科学院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体现为推动中国中医科学院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加快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的历史使命,充分发挥“国家队”作用,立足新起点,开拓新思路,谋划新发展,高端定位,高端引领,多出成果、多聚人才、多作贡献,推动各项工作向把中医药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的方向努力和前进。

    三要深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要以改革的勇气和气魄,用改革的办法和智慧,深化中国中医科学院科技体制改革,打破内部藩篱,推进资源整合,实现优势共享,激发创新活力。要弘扬屠呦呦等老一辈中医药科学家的精神,重视人才培养,推动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培养和造就一批中医药领军人才。

    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牢牢抓住主体责任的牛鼻子,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特别是要通过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把班子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维护班子团结,提升驾驭全局、推动发展的能力。

     王志勇指出,要持续深入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和局党组关于中国中医科学院发展的一系列指示要求,科学制定好“十三五”规划并组织实施,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推进深化改革,推动中国中医科学院改革发展取得新成就。要认真完成巡视整改任务,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地生根。

    王国强一行深入中国中医科学院青蒿素研究中心和数据中心进行考察,详细了解青蒿素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和中医药健康数据的应用情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北京金科汇中医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8014748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北路15号依斯特大厦601室 电话:18519596126 邮箱:Emai:jhshtcm@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