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10-12 星期五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中医药图谱

您现在的位置是: 养生服务中心中医药图谱
    发布时间:2018-02-02 11:44:29 来源:本站原创 添加人:金科汇 【 】 【 打 印 】 【 关 闭

    未命名-2.jpg

    莲多年生长在水中。草本植物,根茎最初细小如手指,具横走根状茎,即我们日常吃的莲藕。叶圆形,高出水面,有长叶柄,具刺,成盾状生长。花单生在花梗顶端,直径10~20厘米;萼片5,早落;花瓣多数为红色、粉红色或白色;多数为雄蕊;心皮多,离生,嵌生在海绵质的花托穴内。坚果呈椭圆形或卵形,俗称莲子,长1.5~2.5厘米。在中国南北各省广为栽培。

    莲全身是宝,藕、叶、叶柄、莲蕊、莲房(花托)可以入药,能清热止血;莲心(种子的胚)有清心火、强心降压功效;莲子(坚果)有补脾止泻、养心益肾功效。莲藕可作蔬菜食用或提取淀粉(藕粉)。莲原指其果实,俗称莲蓬;花、果实都泛称为莲。其地下茎的肥大部分称藕。中国南北各地广泛种植,武汉、杭州等地的品种尤多。

上一篇:芍药

下一篇:合欢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北京金科汇中医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8014748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北路15号依斯特大厦601室 电话:18519596126 邮箱:Emai:jhshtcm@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