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10-12 星期五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养生保健

您现在的位置是: 养生服务中心养生保健
    小苏打让头发更顺——盘点6种身边的护发素
    发布时间:2018-09-12 10:14:15 来源:本站原创 添加人:金科汇 【 】 【 打 印 】 【 关 闭

    除了可以在市场上购买多种护发品之外,女性还可以在家自制护发品。美国“女人说了算”网站最新载文,推荐以下6种“家庭DIY护发品”:

    小苏打让头发更顺 如果感觉洗发护发品黏在头发上洗不净,可以用1大勺小苏打加少许水调成糊状,之后均匀地涂抹在头发上,至少保持15分钟之后,用清水冲洗。

    玉米片防止出油 玉米片或玉米淀粉可有效对付头发油脂过多问题。取1勺玉米片(或玉米淀粉),涂抹在头发和头皮上,轻轻按摩,使油脂得到吸收。10分钟后,用宽齿梳梳掉残留在头发上的玉米淀粉。

    鸡蛋能修复头发 生鸡蛋是家庭护发佳品,对头发具有神奇的修复功效。头发正常的女性可以使用整个鸡蛋制作发膜。油性头发的女性可使用纯蛋清发膜,干性头发的女性可自制纯蛋黄发膜。其原因是,蛋黄具有保湿功效,而蛋清具有去油作用。护发时,将鸡蛋发膜涂抹后,20分钟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柠檬汁和橄榄油解决分叉 柠檬汁与橄榄油混合物可有效解决头发分叉问题。用1:1:1的柠檬汁、水和橄榄油混合物涂抹在打湿的头发上,保持20分钟后洗净。

    啤酒能定型 啤酒也是很好的护发品,可以让柔软的头发定型。将啤酒倒入带有喷嘴的瓶子里,然后像使用喷雾剂一样,将啤酒喷在头发上。

    蛋黄酱是发胶 蛋黄酱是理想的“自然定型发胶”,即使在空气潮湿的环境下,也能保持发型不乱。使用方法极其简单:洗发之前,取一些蛋黄酱直接涂抹在头发上,保持30分钟后,将头发冲洗干净即可。

上一篇:养阴益气防秋燥

下一篇:仲秋穿衣宜忌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北京金科汇中医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8014748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北路15号依斯特大厦601室 电话:18519596126 邮箱:Emai:jhshtcm@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