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10-12 星期五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行业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是: 新闻中心行业快讯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精神医学专委会等单位在京举办“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10:02:33 来源:本站原创 添加人:金科汇 【 】 【 打 印 】 【 关 闭

     2020年1230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精神医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等九家单位共同主办的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在北京顺利启航。

    【128】1.png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精神医学专委会主任委员郑毅教授(前排右四)与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主任顾秀莲等领导嘉宾共同按下了启动手印

    活动当天,来自全国各地的中西儿科、儿少心理障碍防治专家(包括儿童精神科、发育行为儿科、儿童保健科、儿童康复、特殊教育等)、社会各界人士、媒体朋友、广大家长数万人通过现场和新华网APP全程直播,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128】2.png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精神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郑毅教授发言

       亚洲儿童青少年精神医学及相关学科协会顾问、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精神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郑毅教授代表参与护航行动的协(学)会代表发言,提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是全生命周期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为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搭建了共享互动平台,强调要用好这个平台,为保障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服务。

       在会上,为帮助儿童青少年解决心理障碍问题,响应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 “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大讲堂也隆重开讲。郑毅教授率先登台分享了《心理健康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专题讲座,他指出像多动症、抽动症、自闭症等儿童青少年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来说,需要早发现,早治疗,对青少年身体、心理和神经等方面进行完整的评估和调节,强调儿童早期的情绪控制,早期的心理健康筛查和早期的评估诊断治疗是非常关键的。

       【128】3.png

       【128】4.png

       活动结束后,央视新闻第一时间在官网报道,央视热线12栏目、中国青年报、中国新闻网、凤凰网健康频道等多家权威媒体和知名网站转发,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重庆博冠医药有限公司为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精神医学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与专委会全国专家紧密合作,一起搭建抽动多动障碍多学科防治联盟学术平台,目前已在广州,哈尔滨,成都,郑州,南京,济南等多个省会城市举办活动,共同致力于服务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北京金科汇中医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8014748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四环北路15号依斯特大厦601室 电话:18519596126 邮箱:Emai:jhshtcm@163.com